一般來說,創業遇到的資金問題,大家都會想到青年創業,因為青創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申請,但是到銀行詢問專員後,才發現過程有點繁瑣,不如想像中的簡單。

尤其我自己用自然人憑證查了聯徵後,因為過去手遊課金課得兇,當時申辦數張信用卡,有好幾次繳款逾期,且都是繳最低額度,導致聯徵分數不到500分,我們都知道,要辦銀行一定會看你的聯徵,還沒申辦,我就失去信心。

要培養信用或是提高聯徵分數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,網路上文章很多,也不知那一個是確實有效的,真的非常煩啊

我也有實際問過寫這些教導培養信用的作者,回覆的速度真的不太優,尤其我性子急,目前也有創業需求,實在等不下去。

創業這個夢想一直存在我的腦中,尤其在這個流量取得容易的時代中,抓到一個消費力高而且精準的客戶群眾,進一批符合他們這個市場的產品,成功的機會就大幅提高,但是我在這個創業這條路上就卡了關…

後來在網路上逛到一位顧問,他有說明如何用正確合法的方式消去信用瑕疵的問題,我就加了他的LINE詢問,本以為可能要隔4-5小時,但是沒過5分鐘,就跟顧問聯繫到了

我把我的問題跟他說了一遍,他馬上就點到重點,而且還是我忽略的地方,真的是燈下黑,果然請教有經驗的人,真的收益良多。

後來我跟顧問約了見面,也講到我對於資金的需求,他都直接講到重點,讓我想要創業急需錢的心安定了不少,他給我一張表格,我覺得非常實用

想申請的青創的人,可以先了解青創相關申辦方式

青年創業資訊一覽表
項目 說明
條件 ● 負責人名義申請:
(1)依法辦理公司、商業、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
(2)負責人年滿 20~45 歲
(3)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
(4)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
(5)負責人出資額應占該事業體實收資本額 20% 以上,屬立案事業無出資額登記者不受此限

● 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:
(1)依法辦理公司、商業、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
(2)負責人年滿 20~45 歲
(3)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
(4)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

● 外國人:
(1)需以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
(2)負責人年滿 20~45 歲
(3)取得我國創業家簽證或就業金卡
使用範圍 準備金、開辦費用、週轉性、資本性支出
額度 1.準備金及開辦費用
依法完成公司、商業登記、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後 8 個月內提出申請,最高 200 萬元
2.週轉性支出
營業所需週轉性支出,最高 400 萬元
3.資本性支出
構建或修繕廠房、營業場所、相關設施、營運所需機器、設備及軟體等,最高 1,200 萬元

*各創業階段可分次申請及分批動用,但不可循環動用及借新還舊
利率 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 0.575%,機動計息
目前為 1.42%
年限 準備金及開辦費用、週轉性支出:最長 6 年,含寬限期最長 1 年

資本性支出
(1)廠房、營業場所及相關設施,期限最長 15 年,含寬限期最長 3 年
(2) 機器、設備及軟體期限最長 7 年,含寬限期最長 2年

*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
償還方式 寬限期滿後,按月平均攤還本金或本息
*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
所需文件 1.金額超過 100 萬元以上者,需提供創業計畫書;100 萬元以下者只需提供申請書
2.切結書
3.身分證、印章…
4.公司營業登記/立案證明
5.參與政府創業輔導課程證明
申辦流程 向銀行提出申請 →
銀行審核通過後,提供擔保品 →
擔保品設定及保險 →
簽約對保 →
撥款

*無擔保品,需另申請信用保證,通過後就可簽約對保
可能產生費用 徵信費用 300 元起

其中有一點是決定額度的條件就是401報表,因為我想做的生意,前兩個月不會有很大的流水,想要獲得較好的條件,真的會不容易,後來顧問講解一些眉角後

我發覺,因為我不會從銀行角度來思考,所以要審查過的機會就低很多,最後決定這些細節流程都交給顧問幫我處理

因為我一個人真的處理不來,在這邊一定很多人會覺得,創業的人不是應該這些流程都要自己跑一次嗎,委託他人哪有創業家的精神

我對於事必躬親這個裡面有些許不認同,到過銀行的人都知道,抽號碼牌這件事多麻煩

尤其當你前面有5組學生要辦理學貸,你看你會不會排到瘋掉,我的第一次到銀行諮詢,就是遇到這問題,家長帶著小朋友,問的問題五花八門

我從10點等到11點半,時間全部都浪費掉,這不是我要的,交給專家處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,我就可以用顧問的方式優先處理信用瑕疵的問題了

一開始會選擇青創的原因,就是申請 100 萬元以下,免計畫書、免保證人、補貼 5 年利息、7 天內完成審核,速度相當快。

不過,我希望申請超過 100 萬元,顧問也會跟我整個流程,我就先處理網路的課程、再2天內就拿證明,所以懂得流程,申辦就會非常快速。

而跟請顧問協助的這段時間,他也根據我的專長,擬定了一份100%客製化計畫書,專屬於我辦理青創的企劃內容,辦公室、生財器具等所有給銀行審查的部分,都會幫我準備好,真的太專業了。

當這些資料準備好之後,顧問就幫我送件審查,我就等著銀行跟我對保了,結果銀行評估完之後,我可以申辦80萬的喔!!!!

雖然不是目標的100萬,但是就我周邊的人說,他自己去辦理,只有20萬而已,而且準備資料忙得不可開交,所以有專業的人士協助,才能事半功倍。

後來經過1個半月,行員就請我過去對保,一切流程就是這麼順暢,當天就拿到了。

我覺得找對人協助,比什麼都重要,尤其我本身過去的信用瑕疵,還可以獲得這麼好的條件,這段式時間都值得了。

這是顧問的LINE聯繫方式,如果你也希望青創可以有更好的條件,可以免費諮詢,不會有損失的。

MMM015RGRG15R

說到創業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尤其是大學生創業,如今很多大學生一畢業便選擇創業,畢竟大學生創業有一定的補助。不過,雖然創業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,但是俗話說得好,十個創業九個失敗,很多人根本就沒有經驗便要創業,很容易失敗。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分析一下,創業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吧!

充分的資源
充分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,花蓮青創輔導代辦公司創業者要具備充分的經驗、流動資金、時間、精神和毅力,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人脈基礎,沒有資源就去創業可以說是寸步難行。所以說創業之前先要有資源才行。

可行的概念
生意概念不怕舊,彰化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最重要的是可行,有長久性、可以繼續開發、擴展的事業才行,這就需要有可行的概念了。很多人沒有這個概念就去創業,人云亦云,別人說好就去創業,結果到頭來一無是處。

適當的基本技能
基本技能指的不是行業中的一般技能,金門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而是通常性的企業管理技能,很多人在創業時犯了一個錯誤,那就是只提升自己的專項技能,比如說是做技術生產的,只提高自己的技術,而忽略了企業的管理,殊不知,在一家企業之中,老闆真正要做的其實並不是技術生產,而是管理運營。

有關行業的知識
既然要創業,那就必須要瞭解有關這方面行業的知識,尤其是大學生創業,沒有經驗,那就必須要瞭解行業,只有掌握了行業知識,臺南青創代辦公司推薦在創業的過程中才能事半功倍。

網路知識
如今各行各業都已經離不開互聯網了,不懂網路知識,只埋頭苦幹是行不通的,這就需要自己具備一定的網路知識才行,比如說公眾號啥的,這些都是創業最基本的。

良好的執行力
若想創業,作為老闆必須要有良好的執行力才行,五股青創輔導代辦公司這個時候就不要把自己當成之前的員工了,偷懶的思想絕不能有,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規範下屬,要不然自己懶散,那麼員工也會跟著懶散,企業是做不起來的。

結語:總之,創業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,需要自己不斷積累經驗,不斷努力才行。同時,創業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行,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,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,同時還要有抗壓能力,只有具備了這一些才可以選擇創業!

溫暖的祖國 文/張春波 金秋十月,“中國”兩字格外珍重,“祖國”一詞特別溫暖。 國慶日,是建國的象征,因而有著深刻的紀念意義。有的國家,國慶日的年代漫長久遠,人民感到幸福安康;有的國家,政局不穩,國慶日也隨之變更不停,人民感到動蕩不安;有的國家,割據分裂,明明血脈相承,卻有不同的國慶日,這樣的民族,心靈上傷痕累累;有的國家,經歷了分裂之痛后,國慶日又終歸統一,這樣的民族,精神上凝聚向心。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,朝代眾多,國之大喜大慶莫過于帝王的登基和誕辰之日。因而,這些所謂的“國慶”僅僅是一個對少數封建統治者有意義的特殊日子,與今天的國慶日有著本質的區別。一朝國君一個年號的頻繁更替,見證了一個民族的滄桑歷史,讓人扼腕嘆息。但我們的祖國沒有沉沒,在亞細亞的東部,用寬厚的心胸,將炎黃子孫攬于懷中,支撐起民族的血肉與骨骼,在世紀風雨中從容地走出,建立了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,讓人倍感自豪與溫暖! 盡管在發展過程中經歷了許多的波瀾沉浮,走過了許多的曲折彎路,但中國都挺過去了。記得一位政治家說過:“建國10年的國家一定有很多艱辛;建國20年的國家一定有很多經典;建國30年的國家一定有很多成就;建國40年的國家一定有很多傳統;建國50年的國家一定有很多故事。”中國,一個有著56個民族的國家,在長達69年的時間里,在經歷了國內國際許多嚴峻考驗之后,依然邁著穩健的步伐譜寫著春天的故事,這是相當不易的,也是令人感慨萬千、溫暖自豪的。這是一個追求進步的中國;這是一個豪情奔放的中國;這是一個巍然屹立的中國。如今,我們的國慶日,已變成大江南北的中國人最盼望的假期,人們為祖國慶典,也為自己慶典。 日常生活中,無論是辛勞的農民,勤勉的工人,還是求真的學者,創業的華僑,都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國的溫暖——具體而又抽象的溫暖,遙遠而又切近的溫暖,真情而又細膩的溫暖。因為這些,讓我們手挽手,肩并肩,豪情萬丈地唱一首祖國頌歌,為明天喝彩,為十月高歌! 細細思量,中國的國慶日真是一個溫暖的好日子…… 祝福我的祖國 文/蝶戀花.杏花雨 一曲振奮人心的國歌驚醒了程曦的寂靜,一群翩翩起舞的人們用舞姿抒懷今天的歡躍。人們懷著無比的激動,早早地到縣城濱河文化廣場唱歌跳舞,傾訴內心難以言表的喜悅。因為今天是中華民族普天同樂的日子——祖國母親的第70個生日! 記憶又回到了70年前那開天辟地的一天。拂曉時分,早已從祖國各地趕到天安門廣場上黑壓壓的人群翹首以盼。不久,城樓上出現了億萬人民熟悉的身影——偉大領袖毛主席。人們屏住呼吸聆聽,很難想象數百萬群眾齊聚的天安門廣場,竟如黎明前的安靜!當毛主席用鏗鏘有力地的聲音宣布著“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!”只沉靜了短短一秒鐘,瞬間的沉默被一陣“毛主席萬歲!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!”這突如其來的歡呼聲所打破。聲音響徹華夏九州,震驚五湖四海,它向世界宣告著新中國從此站了起來,中華雄獅已聳立在世界東方! 時間能帶走世間的一切,卻沖不掉那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。宛如100多年前的那槍炮聲,英國侵略者從海上氣勢洶洶開來,挑起了一場鴉片戰爭。他們用中國發明的火炮,強行轟開中國的大門。不戰而敗的清政府,竟然乞和。列強們提出了一系列他們所制定的游戲規則——失敗者必須將土地和金錢“贈送”勝利者。人們這才真正意識到了“落后就挨打”的含義。頃刻間,中國仿佛做了一場駭人驚悚的噩夢,而這僅僅只是噩夢的開始。 甲午一戰驚天人!滿面濃煙彌漫著黃海上空。日本侵略者舉全國之兵,公然向中華民族宣戰!但歷史總喜歡和人開玩笑,這個猶如彈丸之地的島國,打倒了稱霸數千年的東方巨人。列強們掀起了一陣瓜分中國的狂潮!八國聯軍浩浩蕩蕩地開了進來,在北京燒殺掠搶,無惡不作。千年古都、祖國母親第一次遭受了慘無人道的“侮辱”。不久,日本侵略者又一次發動了侵華戰爭。南京城被攻陷了,曾富饒的城市一夜間成了人間地獄。 在鴉片侵蝕了國人時,林則徐毅然決然地站了出來,在廣州進行“虎門銷煙”。漫天的煙霧向世人展示了中國人民禁煙的決心,打擊了外國侵略者囂張的氣焰!戊戌六君子血諫清政府力行維新制度。國父孫中山先生十月圍城,發動了辛亥革命,使民主共和的旗幟第一次飄揚在中國的上空!“外爭國權,內懲國賊,還我青島,廢除條約!”北大學生與工人以集體罷工的方式捍衛著國家尊嚴,使新民主主義在中國誕生,無產階級從此登上了政治舞臺,成為挽救中國的救世主。聶耳用一曲《義勇軍進行曲》鼓舞了勞苦大眾的勇氣,激發了國人的愛國情懷,使陷入水深火熱的中國人重新點燃了光明與希望!毛澤東曾用他那寬硬的肩膀扛起建立新中國的重任,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。周恩來為中國之崛起而讀書。鄧小平在貧瘠的土地上規劃出了一條屬于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,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開了朵朵繁榮之花! 曾記否?當奧運會的圣火在北京點燃時,當諸多國家加入到中國倡辦的亞投行時……世界為之驚嘆,中國人歡呼躍雀,我們心中的那種自豪感、榮耀感早已無法用語言來形容! 被列強凌辱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,如今的中國宛如一條騰飛的巨龍,無論是經濟、文化、科技,都算得上世界數一數二的超級大國! 我們祝福您的生日,我的祖國,愿您永遠年輕,永遠昌盛。太多的話語無法表達,內心的激情無以言表。讓我們沿著革命先烈開辟的道路,不忘初心,奮勇前進,戰勝萬難,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、全面絕勝小康、建設幸福美麗康樂向前向前向前…… 我愛祖國 文/楊長明 我愛我的祖國,我愛祖國的每一座山,我愛祖國的每一條河,我愛五星紅旗,我愛唱雄壯的國歌。 我愛您,偉大的祖國,您地大物博,有無數忠誠兒女。有黨的堅強領導,有英明的領袖掌舵。 我愛我親愛的祖國,您有慈母般的溫暖,您的胸懷是多么寬闊。絲綢之路連歐盟,大國外交能使萬邦和。 我愛我強大的祖國,您鑄就鋼鐵長城,您具備創新發展的風格。萬眾一心同心同德,復興路上勇拼搏。 祝福祖國 文/姜子謙 又是一個灑滿金色的秋天,又是一個喜獲豐收的季節,我們偉大的祖國即將迎來第六十四個生日!神州大地,國旗飄揚,歌聲如潮;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,到處充滿著夢想的活力,到處洋溢著勝利的豪情。置身于十月空曠的原野,看江山多嬌的祖國,聆聽國歌蘸著血和汗的旋律,用生命的音符譜就的樂章,令人激情奔涌感慨萬千。 偉大的祖國,你曾經困擾在天地蒼茫之間,苦難的銼刀次第刻進你的肌膚,在華夏這片熱土上演繹著悠久的故事,構筑世間最偉大最神圣的風景——東方巨龍!在告別了昨天的風雨和寒冷以后,你像浩瀚大海一艘遠征的巨輪,你像冉冉東升的一輪紅日,你像吹拂廣袤大地的縷縷春風……六十四年風雨兼程,六十四年春華秋實。為了撫平祖國母親臉上的皺紋和憔悴,沙海中奔涌著滾滾的油龍,升騰的火箭釋放出歡樂的大波,林立的高爐綻放絢麗的春花,通訊衛星高唱著激越的贊歌,漫長的海岸線寫成立體的詩行,一片片責任田生長出噴香的碩果。 如今的祖國微笑著,微笑著向貧窮告別,微笑著向小康邁進,微笑著挺進西部大開發,微笑著登上高高的三峽大壩,微笑著走向火箭發射場,向宇宙發表積壓了五千年的藍色宣言;微笑著,走進先哲導師和領袖的著作;微笑著,高揚十八大的旗幟,去尋找、去開拓中國改革開放的又一個新里程。 新的里程,新的起點;我們在十月集合,我們從十月出發。面對鮮紅的國旗,聆聽雄壯的國歌,我們豪情萬丈,我們激情滿懷;我們放聲歌唱,我們舉杯祝福。 祝福你,神舟十號的凱旋喜訊昭示著東方睡獅的蘇醒;祝福你,西部大開發乘改革開放的春風一路高歌;祝福你,三峽工程舉起炎黃子孫震驚世界的宏大氣魄;祝福你,青藏鐵路托起神州騰飛的巨臂;祝福你,奧運金牌展示著體育健兒走向世界的自豪;祝福你,救災戰士的風采體現了眾志成城戰勝災害的驕傲…… 祝福你,祖國。祝福你,邊防戰士樂為人民安寧餐風飲露;人民教師為培育國家棟梁甘受清貧;高校畢業生走創業之路無怨無悔;災區人民為國分憂自立自強重建家園…… 祝福你,祖國。祝福聲中盛滿了十月里綻放的笑容,祝福聲中蕩漾著十月里瓜果和稻谷的飄香,祝福聲中涌動著十月里滾滾車輪創造的激情,祝福聲中表達了13億中華兒女共筑中國夢的豪邁! 祝福明天。祝福聲中,萬里長城以巨龍的雄姿沖天騰起,13億中華兒女向著十八大指引的目標腳步匆匆。讓我們以信念引領信心,以意志引領勇氣,執著于紅楓葉般的熱烈,把時間和汗水朝理想播灑,在堅實的行動中持之以恒地繪出希望的彩虹,創新美好的明天! 喜悅源自我的祖國 文/王文 總有一種喜悅讓我心潮蕩漾,這就是祖國前進的步伐如此鏗鏘。六十四年的夢幻,承載了華夏子孫太多的心酸和太多的希望;六十四年的臺階,鋪滿了炎黃兒女太多的汗水和太多的收獲;六十四年的變遷,揮灑著龍的傳人太多的豪情和太多的文明……總有一種力量讓我春風滿面,這就是投身祖國經濟建設,哪怕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,哪怕當一粒默默無聞的鋪路石!我總能看到,神州處處升起的旗幟的高度,飄揚著會心的微笑;我總能聽到,大河上下激越著爽心的樂符,響徹著東方的節奏;我總能感受,長城內外藍圖描繪著美好的理想,計劃激勵著奮進的步伐……最終,捷報、自豪、國威、實力和喜慶屬于祖國和祖國的發展。 我們對著太陽說,太陽笑了,六十四年來,日子一直沿著我們的意愿溫暖。 我們對著鮮花說,鮮花開了,六十四年來,生活一直沿著我們的期望芳香。 我們對著旗幟說,旗幟紅了,六十四年來,人生一直沿著我們的高度燦爛。 …… 是的,祖國大地上充滿著喜悅,如今,喜悅的詩箋上寫滿驕傲的篇章:抬頭見喜、人杰地靈、惠民工程、和諧發展、擴內需保增長、經濟復蘇。中國的喜悅總是如期而至,如期而至的中國喜悅就是如此動人、美妙、豐富和深刻! 祝福您 祖國 文/梁偉 國慶的盛典,紅旗招展,禮炮轟鳴,彩球飛舞,燈籠高掛。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的聲浪撼天震地,祝福的歌聲飛揚,越過時空,回蕩在長城內外、大江南北,回蕩在神州的遼闊疆域,回蕩在華夏的每一寸土地。江河奔騰,大海歡躍,高山回應,五十六個民族用金秋的碩果,十三億華夏兒女用一顆顆赤誠的心,在中華民族巨龍凌空騰飛的時候,迎來了祖國母親的第六十六個生日。 回顧歷史,思緒萬千,歲月的長河在訴說:祖國經歷過無數次風暴和無數個黑夜與黎明,鐵血兒女,幾代英雄,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,構成了一幅幅艷然而滄桑的畫面。刻骨銘心的是那年十月,當隆隆的禮炮聲如驚雷沖破萬里長空,揮舞的紅旗以萬鈞之勢橫掃了歷史的陰霾,古老的神州大地迎來了新生和黎明,在陽光燦爛的日子里,我們告別了屈辱和悲哀,告別了苦難與艱辛,告別了迷蒙與黑暗,迎來了尊嚴與自強,迎來了自主和富強,迎來了光明以及紅旗上那五顆璀璨的金星。中國共產黨帶領華夏女兒,以自新、自救、自立、自強的信心,不滅的夢想,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,滿懷豪情開始了實現國家富強、民族振興、人民幸福的偉大征程。人民收獲民主、自由、幸福,祖國收獲獨立、繁榮、昌盛,從此有了一片供億萬人民安居樂業的熱土,有了一片供炎黃子孫自由呼吸的藍天,有了一個供五十六個民族成長的搖籃。 祖國,是一代代華夏兒女用心筑起的家園,越來越好,越來越美。廢墟中崛起,救亡中重生,一代代英雄豪杰為您的尊嚴拋灑熱血,一輩輩仁人義士為您的榮耀鞠躬盡瘁。惟其之難,讓我們更加團結,奮發努力;惟其之進,使我們信心百倍,步伐堅定。聆聽66年鏗鏘腳步,迎著東方旭日的朝陽,每一面旗幟都是國人心中澎湃的力量;放眼66年滄桑巨變,目睹東方巨龍的騰飛,每一點紅色都是國人奮進的音符。祝福您,祖國。十三億華夏兒女高唱著同一首美好的頌歌,喜慶的禮花把您照映得更加絢麗多彩,我們為您六十六年的偉大成就感到自豪,感到驕傲。 “東方欲曉,莫道君行早。踏遍青山人未老,風景這邊獨好。”今日的祖國,已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,像沖天騰飛的巨龍,叱咤時代的風云。每一個炎黃子孫的臉上,都跳躍著一片紅色的希望;幸福的淚水,折射著眼中五星的鮮亮。祝福您,祖國。六十六大慶將成為時代高昂的主旋律,指引我們手拉手、肩并肩,下深水、涉險灘,破藩籬、掃障礙,蘸著拼搏的血汗和創新的智慧,用心跳起龍的舞步,用生命托起龍的脊梁,高高揚起中國航船的風帆,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彼岸破浪前進,推動中國始終走在時代前列,描繪出更加絢麗、更加繽紛的明天畫冊,實現充滿生機和希望的中國夢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秋天到了,天氣涼了,廣場的銀杏葉變黃了!遠遠望去,銀杏樹高高的,黃黃的,真像一個巨大的黃色棉花糖立在地上。仔細一看,樹枝都是往上長的,樹葉一串串往下垂著,它們是在蕩秋千嗎? 我走到銀杏樹下,一陣微風吹過,銀杏葉慢悠悠地飄下來,像在空中悠閑地跳舞,有些樹葉快速旋轉著落下,真像快速旋轉的陀螺。又一陣風吹過,大樹抖抖手臂,很多黃葉從天而降,猶如一個個降落傘,美麗極了! 銀杏葉落下來便緊緊地粘在濕漉漉的泥土上,它們排列得并不規則,卻更增添了銀杏林的美。我走在銀杏林里,腳下的銀杏葉咯吱咯吱的響,我忍不住撿了一大把銀杏葉拋向空中,像下起了銀杏葉雨。 “哎呦!”一個東西砸在我頭上,我撿起來仔細一看,這不是銀杏果嗎?夏天的時候就想摘一個看看,結果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也沒摘下一個,現在它自己落下來了,真是意外驚喜。媽媽說銀杏果又叫白果,可以用來做菜。我不禁感嘆,又美又能吃,銀杏樹真是個寶貝! 銀杏樹真美啊!我愛秋天,更愛銀杏樹! >>>更多美文:空間美文

arrow
arrow

    r87ff93w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